万幸

我已经死掉了

第三人格

我们明明一样,甚至你只是我的副人格,就让我吞噬你,成为你,取代你,去爱他,去被他爱。

         灯火通明的夜晚,街道上人声喧哗,谁也不会注意到那个孤独的背影。
         奈布·萨贝达,一个退休的佣兵,不,准确来说是被退休,只是因为受伤无法再执行危险的任务,军队抛弃了他。
         奈布在人来人往的街道漂流,这里的热闹容不下他,于是他脱离了人群来到一片黑暗寂静的地方。他倚着一堵危墙,微寒的风吹来猫头鹰的鸣叫,风似乎夹杂着某种熟悉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   是……血?
         没错,是血,这种味道奈布再熟悉不过。
         他顺着血的味道靠近,血腥味愈加浓重,走到转角处时,贴在墙边,歪着头斜视——
         一个手上沾满血的男人。
         他的脚下是一具女人的尸体,女人的腹部空瘪,完全塌了下去,令奈布震惊的是女人旁边,是一个个完整的血淋淋的器官。男人满意地欣赏着自己的杰作,哼着小曲,动作优雅地擦去手上的血迹。
        奈布虽身经百战,见过无数血腥场面,可是这一幕却却让他有些反胃。
        算了,还是走吧,不要惹是生非。
        奈布告诫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奈布最后看了一眼。
        等等,人呢?!
        尸体旁的男人竟不见了!
        奈布立刻掏出军刀,警觉地环顾四周,突然脖子一凉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发现了有意思的东西啊。”男人不知什么时候绕道了自己的身后,自己竟没有察觉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都看到了吧?要怎么惩罚你呢……”男人用十分轻快的语调说。男人的指刀还残留着尸体的血腥味,奈布只觉得脖子上的冰凉再次深陷,已经穿过了皮肤。
         奈布镇静地握紧军刀,面对无数次死亡,他从未怕过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害怕?”男人有些惊讶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习惯了,没什么好怕的。”奈布趁着男人有些松懈,挣脱开指刀,瞬间反击。
         男人十分惊讶,甚至对这个人产生了兴趣。
         他的里面会有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 男人勾起嘴角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是雇佣兵,你杀不死我。”奈布靠在三米之外的墙上,玩弄着军刀,高傲地看着男人。
         有趣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也并不想杀你。”杰克取下指刀,向奈布行礼,“您好,我叫杰克,我是否有这个荣幸知道您的名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这下轮到奈布摸不着头脑,他挑起眉,满脸疑惑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对您很感兴趣。”杰克露出一个绅士笑容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噗。”奈布差点没吐出血,“我可不是同性恋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杰克微微皱眉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奈布·萨贝达。”奈布留下自己的名字,转身就要离开。
        “您应该是退休佣兵吧?”杰克突然问。
        听到“退休”这两个字,奈布心里一阵绞痛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您的军刀上有国家的标志,可是政府雇佣兵在这个时间不应该出现在这。”杰克保持着微笑,“如果没猜错,您应该是因伤被‘退休’,没错吧?”
         奈布紧握双拳,一言不发地定在原地,杰克说的每一个字都狠狠插入他的心脏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您为国家出生入死数次,这次却因一些小伤而被抛弃,我们很相似,都是被抛弃的人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够了!”奈布忍无可忍,冲到杰克面前抓住他的衣领,愤怒地吼到,“不要一副你很了解我的表情!我跟你不同!”奈布恶狠狠地瞪着杰克,杰克不但没有停下,反而变本加厉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独自一人走在街头,却无法忍受热闹的灯火,城市里万家通明,却没有属于你的一盏灯,很孤独吧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让你——闭嘴啊!”奈布用力地把杰克摔到墙上,军刀狠狠刺在距离杰克只有一厘米的墙上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很在乎我说的这些事,说明每一句话都戳中了你的脆弱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如果你不介意,我想给你一盏属于你的烛光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奈布被这突如其来的话语弄得有些头晕,他松开杰克,坐在地上双手抱住膝盖,把头埋在里面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想给你一个家,奈布。”杰克坐在奈布旁边,他能感受到奈布有些轻微的抽泣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要知道我们才认识半个小时。”奈布抬起头,脸上没有任何泪痕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听说过一见钟情么?”杰克看着奈布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呵,假东西。”奈布不屑地说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您是否同意?”杰克问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够了,无聊。”奈布扯了扯自己的兜帽,起身离开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您现在也没有地方可去。”杰克扯住奈布的兜帽,柔顺的棕色头发映入眼帘,杰克将奈布拉入怀里。
         奈布没有反抗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小先生,让我给你一个家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在旅社醒来的奈布摸摸自己的脑袋,床边的人是昨天说给自己一个家的杰克。
        “艹,别是骗老子上床的吧。”奈布后悔地摇摇头,怎么会一时头脑发热信了一个杀人犯的话。奈布穿上衣服,准备离开,他有些不舍地往后看了一眼,昨晚那些话,如果是真的该多好。
        “算了算了,就当是被针扎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啧……我这是在……哪?”床上的人醒了,奈布停下脚步,张开嘴,欲言又止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喂,昨晚说的话,你当真的吗?”奈布背对杰克问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话?你在说什么?”杰克疑惑地问。
         果然……骗人的家伙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,为什么把我带到这!”杰克环视一圈,突然大喊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?这么快就忘了?昨晚的话说的挺好听呢。”奈布自嘲地笑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在说什么?我认识你吗?你这人真奇怪。”杰克不满地叫嚷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够了吧!昨晚口口声声说给我一个归宿,结果这只是你玩乐的一个借口!”奈布突然转过身,杰克一脸吃惊地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不对……眼神不对……
        奈布盯着杰克的眼睛,里面缺少了许多东西,现在奈布只能从里面看到懦弱。他的眼神令人厌恶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。”奈布冷冷地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把我拐到这还问我是谁?”杰克十分不满,“我叫杰克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奈布头脑有些混乱,“昨晚的事你一点都不记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一……一点点吧……”杰克的眼神突然充满惊恐,“他……他又杀人了……把内脏取出来……满地鲜血……呕……”杰克说着说着突然干呕,他惊恐地看着自己颤抖的双手。
        “他?”奈布灵敏地捕捉到这个字,“不是你?”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不是!”杰克发疯般地大吼,“他是个怪物!寄生在我体内的怪物!用我的身体犯罪,而他!他什么责任都不需要承担!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还想吞噬我……把这幅身体占为己有……”杰克突然抱头缩在角落,瑟瑟发抖。
        奈布一脸厌恶地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你有双重人格?”奈布也算是听到有用的东西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杰克艰难地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他什么时候会出现。”奈布问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在我睡觉的时候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还不给老子滚去睡觉!”奈布吼到,他讨厌懦弱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啪!”门被重重地关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真是,为什么会这样……
         奈布来到昨天遇见杰克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  又是孤身一人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老板,我要一瓶安眠药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安眠药一次只能买两粒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奈布拿出一个钱袋扔到老板面前,老板眼神怪异地看了他一眼,拿出一瓶安眠药,嘱咐了一句,“小心点用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奈布在外面游荡了一天,直到晚上才回到旅社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回来了。”奈布打开门,发现杰克已经睡着。
         奈布坐在床边,静静地看着杰克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什么时候回来……”奈布喃喃自语。
         等着等着,奈布有些迷迷糊糊,快要睡着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唔……”杰克觉得身旁有人,他慢慢睁开眼,看见奈布托着腮坐在他身边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杰……克……”奈布含糊不清地喊着杰克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   他在喊哪一个……
         杰克竟有些心动。
         杰克伸出手抚摸奈布的脸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杰克?”奈布突然惊醒,“你回来了?”奈布兴奋地问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杰克不知怎么回答。
         不是他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抱歉,你不是他。”奈布瞬间恢复冷漠的神情。
         不知是不是因为另一个人格的感情,杰克对奈布产生好感,而那一句“你不是他”,让杰克心中五味杂陈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和他不应该是一个人么。”杰克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要自作多情,我在你身边,只是为了等他。”奈布回答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给我睡觉,我想见他。”奈布取出一粒安眠药硬塞进杰克嘴里,杰克挣扎着却也抵不过奈布的力气。
         吞下安眠药,杰克的眼前一片模糊,最后脑子里只剩下一句话——取代他……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接下来的几天,杰克不甘心地对奈布表达自己的心意,奈布置之不理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过,我在你身边只是为了等他。”奈布满脸的厌恶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他只是我的一个副人格。
        杰克这样想。
        “吞噬他,成为他,取代他——”脑子里突然出现一个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……如果……如果我成为了开膛手人格,是不是……是不是就可以吞并他……
        杰克冒出一个疯狂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 这就意味着,我要……我要……杀人。
        杰克立刻否认了这个想法,他不得不承认这个想法有多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 又过了几天,开膛手人格仍没有出现,奈布似乎等的不耐烦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他到底什么时候出现!”奈布抓着杰克的衣领质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难道我真的比不上他?”杰克反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哼!”奈布用力一推,“你无法和他相提并论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不公平……不公平……
         这句身体明明是我的……
         他只是一个强盗……
         我……我……我要……取代他……
         杰克的眼睛闪着寒光。
         晚上,奈布果然又在饭里下了药,杰克假装吃了下去,不一会就躺在床上装睡。趁着奈布出去,杰克偷偷溜了出去,装上指刀,寻找着目标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你要干什么……别过来!”一个女人惊恐地看着逼近的杰克,他手上的指刀泛起寒光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……”杰克不知所措,他不知道如何杀人,他害怕,他只能胡乱挥着指刀,修长锋利的指刀划过女人的脖颈,鲜血涌出染红了夜色。女人倒在血泊中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死……死了?”杰克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,害怕,又有些爽快,杀人……竟也会让人愉快……
         “哈……哈哈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杰克疯狂大笑,“做到了……我做到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接下来是剖开她,取出内脏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杰克的手有些颤抖,指刀剖开女人的胸膛,心脏、肺部、肠子……一个个呈现在杰克眼前,刺鼻的血腥味冲击着杰克的神经。
        “呕——”杰克还是受不了这浓郁的血味,忍不住干呕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 取出来——
         杰克微微颤抖的手靠近那些器官,指刀在连接处反复摩擦,过了好久才切下一个,连接处的切口粗糙不平。
         杰克捧着血淋淋的内脏,喘息粗气,内心的恐惧修炼被兴奋取代。
         接下来的几个器官,杰克切的得心应手,仿佛这是一件趣事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杀人了……哈……我杀人了……”杰克有些癫狂地看着自己的杰作,“太棒了……太完美了……我要成功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杰克感到前所未有的舒畅,这副身体在慢慢属于他。
         你在干什么!
         他甚至听到体内开膛手人格的怒吼。
         杰克擦干手上的血,离开现场,回去的路上,他仍旧无法平静内心的激动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两天后。
        “听说了吗?昨天晚上又死了一个!也是被剖开肚子,取出器官,真是残忍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真是太可怕了!晚上还是别出来了!”
         奈布听到路人在讨论。
         剖开肚子?取出器官?莫非……
         奈布迅速冲回房间,可里面空荡荡的。
         杰克,杰克,你在哪。
         奈布又跑到外面,到处寻找着。
         杰克——会是你吗——你终于回来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要——不要——!”一声尖叫划破寂静的黑夜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美丽的小姐,我会把你做成最棒的艺术品。”戴着指刀的男人语气轻快,他随手一挥,女人倒在刀下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杰克——?”
         男人慢慢转过身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奈布,你来了。”男人优雅一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回来了?”奈布有些不可置信
        “对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永远消失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对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太……太好了。”奈布紧紧抱住杰克。
        “他永远,消失了……”男人的嘴角露出一丝狡黠。
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62)